【法甲】保方零失球 尼馬有入球 聖日耳門三蛋贈卡昂

喬若鳯 @ UPower

保方保住後方,前線又有尼馬,聖日耳門找到勝利方程式。

爭取衛冕法國甲組足球聯賽的巴黎聖日耳門,新球季旗開得勝。這支7屆盟主在主場3:0擊敗卡昂,新加盟的意大利門將保方正選上陣,巴西射手尼馬亦有進帳。

尼馬早段已為聖日耳門找到入球方法。 AP圖片
擺出招牌慶祝動作的尼馬。 AP圖片

剛贏得法國超級盃的巴黎聖日耳門,尼馬開賽10分鐘把握卡昂後防失誤,在禁區將皮球掃入網,先開紀錄。拉比奧特就在35分鐘,得到阿根廷翼鋒迪馬利亞幫助,為聖日耳門擴大比分,半場領先兩球。

保住清白之身的保方,用行動證明自己40歲仍寶刀未老。 AP圖片

換邊後戰況膠著,直至最後1分鐘,後備入替的美國新秀添莫菲韋亞,把握對方門將拜斯森巴失誤,將皮球撞入龍門,聖日耳門輕描淡寫淨勝三球。添莫菲韋亞這個入球,令他與爸爸利比里亞總統佐治韋亞,成為法甲史上,第二對父子在聯賽相繼取得入球,而第一對父子,就是祖安佐卡夫(Jean Djorkaeff)及其兒子尤利佐卡夫(Youri Djorkaeff)。

聖日耳門新主帥杜曹。 AP圖片
未有披甲的基利安麥巴比,在這場比賽中,向觀眾們展示世界盃「戰利品」。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