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足「中港大戰」前夕談心態 「女版美斯」王霜:要快

喬若鳯 @ UPower

亞運大舞台,王霜要證明聖日耳門招攬她的價值。

距離「八一七」亞運女足「中港大戰」尚餘兩日,「鏗鏘玫瑰」展開衝金之旅,前鋒王霜是進攻端最重要之人。剛被法甲球會巴黎聖日耳門收歸旗下,這位23歲武漢姑娘為了亞運,推遲報到時間,就是希望拿下金牌。主帥賈秀全對王霜與隊員們的要求,就是「快速」與「轉換」。

穿上中國女足7號球衣的王霜 Getty資料圖片

「現在更加追求的是一兩腳球的傳接,要更快,只要有隊員拖泥帶水,就會被拖累。」王霜說。「賈導來的時候,他更多的灌輸我們思維轉換要快,攻防轉換也得快,也迫使我們現在節奏也越打越快。」

王霜是中國女足進攻重心。 Getty資料圖片

雖然王霜是快攻的核心,但她強調中國女足整體戰更重要。「我們打的就是整體,在每一堂課當中,我們要求的就是一支整體,對抗其他隊伍,我們只要一個目標,就是朝著冠軍去。」中國女足在亞運被編在B組,首戰將於本月17日對香港,之後鬥塔吉克及爭取衛冕的朝鮮。

王霜官方微博圖片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