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國泳軍勁敵啟程 池江璃花子:要橫掃參賽項目兼摘MVP

馬菲爾 @ UPower

中日水軍喺今屆亞運再決高下,日本隊有萩野公介同埋上星期喺泛太平洋賽表現出色既池江璃花子

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游泳賽事,是中國、日本兩大亞洲泳壇強豪決戰之地,今屆亞運日本女將是以18歲的池江璃花子為首,這名據稱有美國大學留意的新世代日本泳壇小花,保有5項亞洲紀錄及9項日本紀錄,上星期在泛太平洋錦標賽摘1金2銀1銅、狀態正佳,周三(8月15日)出發到印尼前更在羽田機場放言要贏下其所有參賽項目,爭取成為今屆亞運會MVP。

AP圖片
AP圖片

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是一項美國、澳洲、中國、日本、加拿大等游泳強國參與的賽事,日本隊也以此為亞運會前的熱身,池江在女子百米蝶泳游出56秒08、以今年世界最快成績摘金,並且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以1分54秒85破亞洲紀錄,這名18歲日本泳壇新世代領軍人物,16歲代表日本參加里約奧運,近兩年成績突飛猛進,自由式、蝶式與混合泳為其強項,也難怪在周三出發到印尼前,這名女高中生就表明亞運目標是「在全部參加的項目都取勝,也希望能夠成為亞運MVP」。

池江璃花子Twitter圖片

池江在泛太平洋賽取得佳績後曾說:「我游過很多比賽,但從未參與過這樣高水平的賽事並取獲勝,因此取得很大的信心。」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