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國女排啟程前夕 美女主攻張常寧膝傷退隊 朱婷肩上擔子更重

馬菲爾 @ UPower

想睇「朱袁張」呢個強勁進攻組合,真係等了又等

中國女排備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集訓進入尾聲,周五(8月17日)就將兵發雅加達,但在出征前夕缺傳來壞消息——7月初歸隊的美女主攻張常寧因傷退出今屆亞運會。中國女排4名主攻手之中,如今折損了朱婷以外另一名經驗及進攻能力俱佳的人選,身為隊長的朱婷在亞運會的肩上擔子將更重。

張常寧 國際排聯圖片

新華社周四(8月16日)傍晚引中國排協消息稱,張常寧因傷退出亞運會,據內地媒體報道這位美女主攻是在中國女排集訓後期左膝受傷,有指她在近日已無法參與訓練。張常寧去年10月打完世錦賽外圍賽後,因傷接受手術離開國家隊9個月,在其缺陣下中國女排進攻端過份依賴朱婷、在對角欠缺有效得分點的問題已曝露,而張常寧在7月歸隊後也令外界對中國女排的亞運前景感樂觀。

張常寧微博圖片

張常寧再次缺席大賽,外界又要憂慮朱婷的對角位置人選,新秀李盈瑩是中國女排超聯MVP,但此前在世界聯賽已反映了這名小將仍是幼嫩,奧運金牌成員劉曉彤雖然進攻火力無法替代張常寧,但一傳、防守串聯的功夫較有保證,而在主攻人選暫時餘3人之下,人員調配將更為吃緊,進攻線朱婷又將再挑起大樑。

劉曉彤 資料圖片
李盈瑩 資料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