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菲國旗手卡克臣談男籃「中菲戰」:每仗都重要每仗都想贏

馬菲爾 @ UPower

卡克臣能否帶領菲律賓男籃擊敗中國男籃

96:59,菲律賓男籃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男子籃球分組賽首輪,雖然未等到NBA戰將卡克臣歸隊,但以一眾PBA好手的能耐仍足以擊敗哈薩克。比賽後段,卡克臣趕到現場觀戰,他對隊友留下不俗印象,談到21日對中國男籃的大戰,卡克臣稱「每仗都重要、每仗都想贏」。

AP圖片

頂著NBA球員的光環,卡克臣來到亞運會籃球賽場自然成為焦點,而經歷過此前原本被NBA禁打亞運到後來獲放行的風波後,他在周四(8月16日)趕到雅加達、並且到籃球場觀戰後即被媒體包圍,面對著記者的話筒這名騎士後衛稱放下心頭大石:「整件事過程反反覆覆,一時說我可以參賽,然後又說不能,最終能夠來到這裡參與亞運會,太好了。」

AP圖片

被問到對隊友的評價,只看了15分鐘比賽的他說:「他們的實力真不錯,速度快、外線準,打球風格很有趣,在比賽前我們將有幾天一起訓練,來到之後我首先要適應這球隊,現在最少有4日時間讓我去融入球隊。」

卡克臣Facebook page圖片
Philippines Basketball圖片

雖然菲國男籃對哈薩克之戰無法趕及上陣,但對卡克臣來說「主菜」還是21日對中國男籃的大戰,屆時對手將有NBA球隊合約球員周琦、丁彥雨航在陣,他指這是場大戰:「我準備好打比賽了,為國家而戰是我期待的。對中國將是場大戰,每場比都是大戰,我們爭取每仗都取勝,我能就為了打比賽、贏波,嘗試爭取獎牌。」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