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載歷史戴維斯盃迎重大改革 又關西班牙前國腳碧基事?

馬菲爾 @ UPower

碧基早幾日宣布退出西班牙國家隊,轉頭就忙於參與戴維斯盃網球賽改革

1900年首辦的網壇隊際大賽——戴維斯盃明年迎來史上最重大改革,世界組賽事由目前分4階段、淘汰制形式由每年2月鬥到11月,改為18隊在1星期內於中立城市爭冠,而西班牙前國腳碧基亦有份參與這次改革。

戴維斯盃官網圖片

周四(8月16日)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的國際網球聯會(ITF)年度大會,戴維斯盃賽制改革經表決獲逾7成會員支持,這項賽事終獲大刀闊斧式的改革,由碧基牽頭的財團將投入30億美元去實行25年的計劃,碧基感謝支持改革的ITF會員稱:「多謝你們參與這項歷史性的決定。」

AP圖片
AP圖片

ITF行政總裁哈吉迪也形容新賽制令戴盃成為真正網球慶典盛事,同時也是對球手、球迷、贊助商、轉播商具吸引力的娛樂節目。不過,網球強國澳洲、德國和英國均對改革提案投了反對票,不少球手或前球手都痛斥這次改革令戴盃失去意義,也不看好在球季尾進行比賽能吸引著名球手參加。

明年實行的戴盃新賽制,仍保有目前世界組及三大地域分組比賽,但世界組就由目前16隊角逐增至18隊,先由每年2月進行外圍賽,由上屆第5至16名球隊與12支由3個地域(歐洲及非洲、亞洲及大洋洲、美洲)第1組賽事出線的12隊角逐。主客制賽事後取勝的12隊,將與上屆前4名球隊,與及2支外卡隊在年底爭冠,屆時18隊分成6組進行小組賽,決出8強後以淘汰賽爭冠,過往5場3勝制也由3場2勝制、即2單1雙取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