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禁令獲撤 科威特健兒將以國家名義出戰

馬菲爾 @ UPower

里約奧運,科威特運動員只能以奧林匹克健兒的身份參加

亞奧理事會周四(8月17日)宣布,隨著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當日的會議決定撤銷對科威特奧委會的禁令,亞奧理事會亦撤去相關禁令,讓科威特代表團參與雅加達巨港亞運會,該國健兒將可以國家名義參賽。

AP圖片

由於違返體育法規及政府干預運作,科威特奧委會在2015年10月27日起被國際奧委會無限期停權,而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前,科國奧委會也曾遭停權,在奧運會前夕才獲解禁。而在禁令期間,科國運動員只能以獨立身份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加奧運會。

Getty圖片

今屆亞運會的科威特代表團,將由40名運動員及官員組成,而該國也將按既定時間表為國內所有體育總會進行選舉,而科威特政府需要承諾不會干預奧委會的事務。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