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50蝶」摘銀一鳴驚人﹗13歲「淳淳」僅負日本美少女

喬若鳯 @ UPower

這位中國「淳淳」只差一點點......

今屆亞運中國代表團年紀最小的運動員登場,只得13歲的王一淳出擊女子50米蝶泳,挑戰比她大五年的日本新星池江璃花子,結果僅僅落敗。王一淳游出26秒03,以百分之八秒之差得銀牌,池江則以破賽會紀錄的25秒55勝出。

王一淳(左)與林欣彤(右),最終在50米蝶泳不敵池江璃花子。 AP圖片
王一淳 Getty圖片

「還好吧,這個成績也不是很高,最好是超越自己最佳成績(25秒95),但沒有超越。」王一淳坦言,池江璃花子是她奮鬥的目標。「還是會學到一些經驗,觀察她的戰術、優點,向她學習。」成為代表團年紀最小的一人,王一淳感激一路走來,得到很多人幫助和關心,可是游的時候還是靠自己。

王一淳 AP圖片
池江璃花子 AP圖片

至於另一位國家隊選手林欣彤在這個項目得銅牌,香港的陳健樂則以27秒22得第八名。

AP圖片

挑戰池江璃花子失敗的還有朱夢惠,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朱夢惠游出53秒56,但最終還是以0.29秒之差屈居亞軍得銀牌,一夜雙決賽的池江,游出53秒27,刷新另一個賽會紀錄,也是她個人今屆個人第三金。另一位中國代表楊浚瑄得銅牌,香港泳手鄭莉梅以55秒39得第五名。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