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笑看「女版巨無霸」稱號 李月汝:喜歡奧尼爾

喬若鳯 @ UPower

Shaq﹗李月汝﹗

19歲,200磅,6呎7吋,兩米高的大前鋒,中國女子籃球隊冒出了一個她,名字叫李月汝。

李月汝在今屆亞運,光芒四射。 Getty圖片

天使面孔,魔鬼身型,李月汝就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成為中國女籃最橫行霸道的其中一人。就像周一(8月20日)110:36大勝蒙古的分組賽,「小巨人」貢獻21分11個籃板的「雙雙」。「沒有太用上我的身體優勢,確實在亞洲賽場上,我的身體優勢確實是佔便宜的,但是我的籃下動作,包括對抗以後的身體變型太多,如何利用身體這方便,還要多學習。」

Getty圖片

三年前,同樣在印尼,李月汝在亞青賽冒起,為中國贏得冠軍,也備受注目。注目的原因在球技之餘,也因為「小巨人」的身型與打法像奧尼爾一樣強悍,被冠以「女版巨無霸」或「女版奧尼爾」稱號。對於這個名字,小妮子毫不在乎,還感到與有榮焉。

Getty圖片

「我沒有注意長相這事情,我很喜歡奧尼爾,因為我覺得,畢竟他是世界級的中鋒,我希望跟他學習,我不介意大家這樣叫我(女版巨無霸),畢竟奧尼爾是我的偶像。」李月汝說。

李月汝和奧尼爾,像嗎?

球場內強悍如奧尼爾 ,球場外愛美如小公主,生於山西長治的李月汝,自自拍、愛打扮、提到偶像歌星張杰會面紅,但她對籃球的熱愛與専業,從一些細節可反映出來,特別看自己由青年隊提升至國家隊後,關於自己角色的轉變。「相比去年,我確實覺得自己能適應,更加放得開,沒有去年的畏手畏腳,我還是應該以籃下為主,不能說隨著大環境來迎合自己,要我與小個子隊員來比速度,我實在比不過的。」

奧尼爾球員時代也曾代表美國出戰國際賽。 Getty圖片

中國女籃在今屆亞運,帶了多位被視為代表著未來的新秀,李月汝正是被外界寄予厚望,強調自己要打一場進一步的李月汝希望,能夠為中國女籃衝擊冠軍。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