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日本取代中國女羽亞洲領導地位 何冰嬌打到肩傷難挽十屆冠軍決賽首敗

馬菲爾 @ UPower

中國女羽在世界羽壇既統治力江河日下,改革隊伍架構裁走總教練,一年後隊伍連亞洲第一的地位都冇埋

在前任總教練李永波卸任並且隊伍不再設該職位後,中國女子羽毛球隊一時間仍無法挽回江河日下的形勢,這支過往在亞運會羽毛球女團10次打決賽未輸過、2度五連霸的團隊,周三(8月22日)在今屆決賽場數1:3負單、雙打近年都有好手湧現的日本女子羽毛球隊,後者也相隔48年後再次稱霸亞運。

中國女羽 亞組委圖片
鄭雨(右)、黃東萍 AP圖片

中國女羽在這場決賽有好開始,近況甚佳的陳雨霏以21:15、21:12擊敗山口茜,但接下來中國女羽卻是兵敗如山倒,一雙陳清晨與賈一凡以12:21、17:21負福島由紀與廣田彩花。二單對決何冰嬌為中國上陣,對手奧原希望首局21:16先勝,次局何冰嬌16:13領先時卻在救球時肩膊受傷,事後她稱感覺肩關節錯位。「肩部受傷後,包括第3局肩膀就沒什麽感覺,倒是沒有麻,就是感覺肩膀很輕,打到後面就好了一點。」雖然負傷以21:19追平局數,但她在決勝局2:16大比分落後終輸15:21。

AP圖片
AP圖片

二雙對賽,日本的高橋禮華與松友美佐紀,實力顯然高於黃東萍與鄭雨,日本組合以21:16、21:11取勝,助隊伍場數3:1擊敗中國,繼1970年後再贏亞運女團。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