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泳壇廣末」成日本健兒動力 「飛人」桐生祥秀獲激勵要刷紀錄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MVP獎恐怕係唔存在,但池江璃花子已經成為日本體壇既「風雲兒」

據日本傳媒報道,由於沒有贊助商支持,自1998年起設立的亞運會MVP獎,來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恐怕不復存在,而在游泳項目掃6金2銀的日本女高中生、「泳壇廣末涼子」池江璃花子雖可能與此殊榮無緣,但已成為日本體壇新世代標誌人物,連該國首名100米跑躋身10秒內的跑手桐生祥秀,也表示池江的佳績予其激勵,決心在亞運破紀錄並取金牌。

桐生祥秀 日本陸上競技聯盟影片截圖
左起:劍橋飛鳥、山縣亮太、桐生祥秀 日本陸上競技連盟圖片

「我在新聞上知道了(池江在亞運會取得6金),這激勵了我。」由於在國內選拔賽僅獲第3,桐生祥秀無緣出戰亞運會男子100米賽事,但就會在男子4x100米接力與隊友山縣亮太、多田修平與劍橋飛鳥決戰中國隊,桐生周六(8月25日)乘上到印尼的航班前向日本記者說:「我想刷新我們在里約奧運所創、男子4x100米接力37秒60的亞洲紀錄、取得金牌。」

池江璃花子還只是高中生 池江璃花子Instagram圖片
池江璃花子 AP圖片

說起池江對自身的激勵,桐生大讚該名18歲女高中生不可思議:「一名高三學生取得6面金牌,太令人驚訝、太神奇了,若然是田徑比賽是不可能做到的,她激發我的鬥志。」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