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GDP組合正式瓦解 贊奴比利宣告退役

肥仔波 @ UPower

一個朝代嘅開始,就代表會有一個時代結束,馬刺「GDP」正式曲終人散

聖安東尼奧馬刺近代最有名的就是「GDP」組合,然而「D」鄧肯2016年退役,「P」東尼柏加在今年休季期轉隊加盟夏洛特黃蜂,原本只剩下「G」贊奴比利一人。不過早就有傳他在今個休季期間強烈考慮退役,而最終他亦在個人社交媒體確認這個消息。

網上圖片

贊奴比利上載了一張自己離場的照片,並寫:「今日,我感觸良多,我宣布我將在籃球此處退役。我對所有人表達強烈感激,家人、朋友、隊友、教練、工作人員以及球迷,所有在我過去23年出現的人,這是一趟極美麗的旅程,比我的夢想還要去得更遠。」

AP圖片

「GDP」組合為馬刺帶來了一共四個總冠軍,分別於2002年、2004年、2006年及2013年的一季。短短11季的時間便有四隻冠軍指環,足證「GDP」的威力,而他們三人更是缺一不可。

AP圖片

2002年贊奴比利加入馬刺,當時他未算最重要,不過常規賽已上陣69場,而在2004年更以正選身份上陣,打足74場賽事。2010年也一樣,上陣80場、正選時間79場。然而其他時間他大多數以「第六人」身份上陣,故也有馬刺最佳第六人的稱號,在正選陣容以外帶領球隊。

AP圖片

近年他的表現因歲數影響大不如前,自2015年起場均得分已低於10分,同時場均上陣時間不再多於20分鐘。然而這並不代表他沒有影響力,特別是在關鍵時間,往往就是他的神來之筆,助球隊保住優勢,又或者阻止對手進攻。2016年那季的季後賽,封阻休士頓火箭夏登的最後一擊,相信亦令不少球迷印象深刻。

AP圖片

然而各名戰友亦相繼離開,馬刺「招牌」鄧肯2016年退役,當時便只剩下武功大不如前的「GP」,而東尼柏加亦因傷患及年齡問題表現未能有所提升,「法國跑車」變得愈來愈慢,或許是希望找第二個證明自己的機會,東尼柏加決定加盟夏洛特黃蜂。

AP圖片

另外,馬刺亦被李安納的問題所困擾,最終李安納與丹尼格連一起被交易至多倫多速龍,也就是2013年的冠軍班底四分五裂,相信這都影響贊奴比利的決定,即使不少球迷希望他繼續上陣,但是他也正式宣告退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