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第三度摘花游雙人金牌創歷史 「文婷姊妹」:為孩子樹立榜樣最快樂

馬菲爾 @ UPower

兩位「媽媽級」選手,仍然是亞洲最強

8年後,「川妹子」蔣文文與蔣婷婷又一次亮相亞運會,第3度摘取花樣游泳雙人項目金牌,無論是該項目3金還是2人各擁6面亞運花游金牌,都改寫了這項運動的歷史,更可貴的是8年間姊妹倆經歷過退役、各自成家、為人母後,選擇復出並且重返賽場,2人先是在去年的全運會摘金,由去年世錦賽到周二(8月28日)的亞運會比賽,期間2人保持訓練,沒有因已近32歲的運動員「高齡」而怠慢,只為給各自的孩子留個榜樣。

AP圖片
AP圖片

在技術自選環節得92.4101分,「文婷姊妹」在周二早上的自由自選環節以《天鵝》作為表現主題曲,雖然年紀不輕、中間又經歷過退役,但再戰亞運的2人表現出色,得94.1000分,合計186.5101分成為今屆冠軍,這對「川妹子」是繼2006年、2010年亞運後第3度在雙人項目取金牌,連同該2屆的團體及2010年的自由組合金牌,2人已擁6面花游亞運金牌,是歷來最多亞運花游金牌的選手。

AP圖片

3次摘金都是力壓同樣實力非凡的日本選手,蔣婷婷說其實最大對手是自己,蔣文文也說因為年齡大了、而且有孩子,所以國家隊領導和教練都在安排上更多配合2人需要,2人都認為3屆亞運以這次心情最放鬆,而以近32歲「高齡」還能繼續練花游,姊妹倆稱原本想降一點動作難度,但最終是「不降反升」,說明她們的體能有所增長。

AP圖片

「希望我們這種堅持和熱愛的精神能夠傳遞給年輕的隊員。練花游,並不是說到了20多就一定會走下坡路,我們應該樹立了一個好的榜樣。希望年輕隊員們能夠多多堅持。」「文婷姊妹」盼望將奮鬥精神傳承,而身為母親,2人也想為孩子立下榜樣:「最大的安慰就是,寶寶看到媽媽是榜樣。我們能夠給寶寶樹立良好的榜樣,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