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寶島羽壇第一人﹗戴資穎女單摘金

胡嘉宜 @ UPower

金牌的滋味,真好。

【Upower雅加達直擊】中華台北羽毛球代表戴資穎,贏得個人首個亞運金牌。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單決賽,面對印度的辛杜,局數贏2:0,這面亦是寶島歷來第一面亞運羽毛球金牌。

戴資穎在亞運奪金,為中華台北羽毛球寫下新一頁。 本網記者攝

現年24歲,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整場金牌戰未受考驗,第一局僅花16分鐘,輕鬆贏21:13,世界排名第三的辛杜雖然第二局嘗試以主動打法要對手有壓力,但「小戴」依然能頂住,再贏21:16,整場比賽歷時34分鐘。

不過,另一位中華台北代表周天成就在男單決賽落敗,苦戰三局之下,以局數1:2不敵東道主印尼的基斯迪,僅得銀牌。不過,中華台北在今屆亞運可算是大豐收,連同早前的男團及李洋與李哲輝的男雙銅牌,中華台北今屆亞運,共得到一金一銀兩銅。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