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國女乒「小鬼當家」締造史上首次團體四連冠 教練李隼走出16年前失利陰影

馬菲爾 @ UPower

沒有丁寧與劉詩雯,中國女乒以一套比較年輕既陣容,一樣在亞運會取得女團金牌

雅加達巨港亞運會,中國乒乓球隊出戰之意固然要爭取金牌,但同時也意在為東京奧運練兵,所以隊中一眾「大哥」、「大姐」都毋需出戰,而改由「中生代」球員帶領年輕球手作賽,而這樣的「小鬼當家」陣容,仍足以在女團擊敗朝鮮摘金,史無前例的完成亞運女團四連冠。

亞組委圖片
亞組委圖片

24歲的陳夢、23歲的朱雨玲、21歲的陳幸同、19歲的王曼昱以及年僅18歲的孫穎莎,就是中國女乒的亞運團體陣容,丁寧、劉詩雯這兩名經驗老到的球手缺席亞運會,但中國女乒仍展示了驚人的統治力,分組賽全部場數3:0取勝並不令人意外,但8強、準決賽對陣老對手日本、韓國,也能令對方難取1勝,即使到決賽對朝鮮女乒,對手也看不到太多的爭勝希望,朱雨玲、陳夢、王曼昱依次上陣,也就只有王曼昱對金南海一役失了1局,另外2人都是局數3:0取勝。

亞組委圖片
李隼(左二) 亞組委圖片

中國女乒在1990年起曾於亞運完成團體3連冠,2002年卻兵敗釜山,決賽不敵朝鮮而當時的教練,就是目前中國乒乓球隊女隊教練組組長李隼,亞運決賽再逢朝鮮他說自己是有心理陰影:「但是隊員都不知道。當時是王楠和張怡寧,到現在她們還是這些小孩心中的偶像。」他指沒有向隊員說起16年前的敗仗,免得她們心中有壓力:「其實對我來說刺激還是很大。這次能從朝鮮手中把金牌贏回來,對我個人來說還是非常高興的。」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