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維打破沉默 稱奧斯爾誇大種族問題

馬菲爾 @ UPower

「明顯地,奧斯爾的種族歧視指控是誇大了。」

德國前國腳奧斯爾在世界盃決賽周後,發公開信炮轉德國足協,亦表示自己因土耳其血統遭受歧視,更作出「贏波我就是德國人、輸波我就是土耳其人」的言論,一直沒有開腔的德國隊主帥路維表示,奧斯爾的指控顯然誇大,他指在其任內德國隊內沒有種族歧視的情況。

Getty圖片
AP圖片

「奧斯爾至今還沒有跟我談過,但明顯地他的種族歧視指控誇大了。」路維向傳媒表示,當初看到奧斯爾、根度簡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合照,並不感到會有爭議之處:「我想我們低估了這些照片的問題,我真的太低估了。我選擇奧斯爾入世界盃陣容,完全是從體育的角度去考慮。」

AP圖片

路維續指,此前一直沒有回應,是因為奧斯爾的顧問在第3份聲明發布當天下午才通知他:「球員沒有親自聯絡過我,我也不好多說甚麼。過去,我與球員經常就這些問題作討論,但既然奧斯爾選擇了這樣做,我只好接受。」

AP圖片

「在我於德國足協工作期間,種族歧視的情況從不存在,也從沒有人作出種族歧視的言論,奧斯爾與根度簡一直被視為國家隊重要成員。」路維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