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3跑手進步日本稱霸男子4×100米接力 山縣亮太:在東京稱霸世界吧

馬菲爾 @ UPower

20年後,日本再次喺亞運會田徑男子4x100米接力摘金

謝震業因傷退出亞運會,令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田徑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之爭,由中日角力變成日本隊唱「獨腳戲」,38秒16的冠軍成績與日本隊自身保持的亞洲紀錄差了0.56秒,但有份在里約奧運創出紀錄的其中3名跑手都在周四(8月30日)晚的亞運決賽跑得更快,而今年日本男子100米冠軍山縣亮太更表示,2年後的東京奧運,隊伍站上世界頂峰。

AP圖片

分別跑第1、3及4棒的日本跑手山縣亮太、桐生祥秀與劍橋飛鳥,在這場亞運決賽的個人時間都比里約奧運進步,山縣由10秒05進至10秒正、桐生由10秒01進至9秒98、劍橋也由10秒10進至10秒08,3人的進步共為0.1秒,至於在集訓尾聲才確定獲委以重任的多田修平,其分段成績雖不及里約奧運跑第2棒的飯塚祥太,但無礙日本隊相隔20年後,再於亞運摘取項目金牌。

AP圖片

多田在賽後訪問中提到「因為有可信賴的前輩才以有自信去跑」,山縣就表明隊伍會為成為世界最強而努力:「我們想在2年後讓大家在東京見證,我們憑努力登上世界之巔,下一步我們要成為世界最佳隊伍。」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