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領中國隊闖決賽硬碰伊朗 周琦:沒看他們比賽

肥仔波 @ UPower

做好自己,先係贏波關鍵

亞運周四(8月30日)上演了男籃四強賽「兩岸大戰」,中國對上中華台北,前者未曾落後下以86:63獲勝。周琦繼續貢獻穩定表現,得22分兼16個籃板的大號「雙雙」,對於下場對手伊朗,他直言沒評價:「沒看他們比賽。」

AP圖片

周琦這個名字,自去季NBA起便經常出現在中國的媒體,而在是次印尼亞運,更成為中國隊「大魔王」,每場的數據均驚人。未曾打過CBA的他,卻已征戰亞錦賽、奧運等大賽,又於2016年參加NBA的選秀。原預料會有較前順位,最終在次輪43位被休士頓火箭選中,對周琦來說,這是個沉重打擊。

AP圖片

兩年前的奧運會,周琦的表現飽受批評,有指他身型不夠壯,在面對其他國家的厚實中鋒時只懂躲避。「兩年前,奧運會之前還是之後,我接受採訪,我覺得那一年經歷了一些東西讓自己更成熟,但是去年都這之後,我會覺得前一年的坎坷也只是一點點而已。」

AP圖片

對周琦來說,真正的苦是在度日如年、發展聯盟與NBA之間的升降機過程。每天一睡醒,可能就會被下放到發展聯盟,一睜眼可能又被召回來。「這些都是前一天通知,也不是說有一個計劃或者怎樣。」對周琦來說,這是都是一個字:「磨練,不管是身體還是狀態。」

AP圖片

「我以前真的太順了。」談到下場對手伊朗,一隊曾在2014年亞運擊敗自己的球隊,周琦只輕描淡寫地道沒評價,把自己做好就行了,這不是囂張還是氣焰,而是在經歷了一季苦澀的新秀年,更清楚集中做好自己才是勝利法門,男籃決賽將於9月1日晚上7時30分上演。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