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國女足失波兼失金 日本女足再登頂

馬菲爾 @ UPower

那怕被中國女足壓住打,日本女足把握到最後機會就拎左金牌

王霜、王珊珊、李影、古雅沙,中國女足攻擊線各球員一再攻門,始終無法攻破日本女足大門,到補時階段後者一次反守為攻,由菅澤優衣香頭槌頂入、助日本女足1:0擊敗中國,成為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女子足球金牌得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攻門次數多但破門乏術,中國女足更被日本女足抓住了完場前一絲鬆懈,先是轉守為攻傳予右路的清水梨紗,而在清水在邊路追趕皮球之際,菅澤已經在中路高速奔跑,清水追及皮球後第一時間傳中,菅澤憑速度跑贏2名將其包夾的中國女足守衛,近柱位飛身頭槌攻門得手,為日本女足鎖定金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日本女足主帥高倉麻子說:「我非常高興決賽能夠面對像中國隊這樣強的對手,下半場中段前,中國隊都控制了節奏,我們的隊員們能贏比賽,我為她們感到驕傲。射門次數大家都看到了,中國隊進攻很好。感謝我們隊員們的付出,同心協力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段。我們沒有人對這場比賽的表現滿意,希望未來取得更大的進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