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田久美出招郎平拆招 中國女排破日本入決賽

馬菲爾 @ UPower

場上球員隔網而戰,場下教練頭腦暗戰

郎平、中田久美,女子排球壇兩大名帥,周五(8月31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女排準決賽領軍交鋒,中田久美精心佈置針對策略,一度令日本女排逼得中國女排陷劣勢,郎平及時調兵遣將化解危機,拿下首局之後日本女排也再沒有制勝策略,中國女排直落3局取勝。

AP圖片

日本女排是役採取了針對防守,攔網配合後排球員預判站位,即使守不住朱婷也降低其他主攻球員和接應的進攻,進攻就二傳多傳長球,用盡球場闊度拉開中國女排防線,爭取主攻手只需面對1人攔網。中田的策略相當有效,日本曾以21:18領先。

AP圖片
AP圖片

局勢不利,郎平即調兵應對,先是換入李盈瑩,待到朱婷轉到後排,她又以「兩點換三點」做法放姚迪和曾春蕾上場,待到朱婷回到前排後,即形成最後的進攻線,防守也盯緊日本女排主攻手,中國女排以25:22反勝後,次局更大勝25:10,第3局贏25:20,就此擊敗了日本,將與泰國爭金。

AP圖片

郎平賽後透露,這場比賽前,隊伍做好了可能輸一局的心理準備:「因為對手非常有特點,而且對手的防守非常好。我們前面打得比較吃力,主要還是以強攻為主,後來我們一傳上來後加強快攻,這樣對手就比較難防。我覺得還是有一點起伏吧,像今天第三局失誤有點多,我覺得還是應該把握住自己。」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