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姚主席威武男女籃同日重奪冠軍 中國全取籃球項目四金

馬菲爾 @ UPower

連同三人籃球,今屆亞運會四面籃球比賽金牌只屬於中國,籃協主席姚老大開心喇掛

球員時代沒有取得亞運會金牌,但成為中國籃協主席後首個亞運會,姚明就見證了中國先是取下雅加達巨港亞運會三人籃球兩面金牌,到了周六(9月1日)的女籃、男籃決賽,中國分別擊敗朝鮮半島聯隊及伊朗,將失落一屆的金牌取回。

AP圖片
AP圖片

男籃決賽,終場哨聲響起後趙睿就把球拋向空中,阿不都沙拉木振臂高呼,周琦將國旗披在肩上,中國男籃隊員們撞胸相慶,那怕曾經的亞洲最佳中鋒、伊朗名將哈達迪拿了27分、抓了10個籃板球,但伊朗還是不敵進攻點多的中國男籃。

AP圖片

周琦錄15分、11籃板、4封阻,其內線主宰能力令對手生懼,阿不都沙拉木20分、6籃板,趙睿與方碩合共攻下32分及交出14個助攻,伊朗雖然上半場以45:41領先,但老將們面對中國男籃年輕球員在下半場打出的速度、難以招架,中國男籃終以84:72取勝。

AP圖片

女籃決賽,中國以71:65擊敗朝鮮半島聯隊,後者的WNBA中鋒朴智秀遭中國女籃年輕中鋒韓旭和李月汝「車輪戰」防守,18次起手僅入4球,加上罰球8中7,加起來只拿了15分。「擁有這樣多年輕出色的球員是多幸運的事情,我有信心把他們帶到更高的舞台。」 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如此感嘆道。

新華社圖片
新華社圖片

四面金牌、中國籃球成為代表團在今屆亞運的光榮團隊,當了一年半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說希望自己最大的成功還沒到。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