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佐科威宣布印尼計劃申辦2032奧運 IOC主席巴赫:具備成功辦賽基礎

馬菲爾 @ UPower

選手村隔離有條黑水河、有選手表示餐廳沙律有怪味同埋水唔乾淨......然後印尼話俾大家知佢有興趣申辦奧運

印尼總統佐科威周六(9月1日)與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會面,席間宣布印尼計劃申辦2032年奧運會及殘奧會,他指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成功,證明印尼有能力主辦更大型的運動會、即奧運會。

AP圖片

由於越南在4年前因財政問題放棄、主辦,印尼得以接手今屆亞運,雖然在交通、票務方面出現問題,但運動會的組織、安排仍獲嘉許,佐科威說:「經過亞運會的經驗,我們自信能主辦最大型體育盛事,我們可以主辦2032年奧運會。」

巴赫 AP圖片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迪是其中一位讚賞今屆亞運安排的人士,巴赫也表示印尼已展示該國具備成功主辦奧運會所需的元素:「在印尼,友善與效率並存,這是一個運動會的重點,今屆亞運會為未來申辦奧運打下基礎。」

目前,印度奧委會已確定2032年奧運會的申辦意向,上海也在本星期表態了有興趣申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