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雅加達之夜 雨中閉幕式 多少美好記憶留心底

馬菲爾 @ UPower

咁大雨,運動員都要著雨褸出席閉幕

無數扣人心弦的時刻、多場激烈的運動場上競賽,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到周日(9月2日)晚迎來閉幕之時,在大雨中,各國貴賓、健兒、觀眾、傳媒見證主聖火台聖火熄滅,為連日競賽及無數感人場面作結。

AP圖片
AP圖片

絢爛的煙花綻放,為周日晚的閉幕禮拉開序幕,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迪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入場,然後升印尼國旗、奏國歌,警察樂隊打鼓助威,最後整支樂隊組成了英文印尼的字樣。45個代表團依次入場,中國代表團由參加過冬奧速滑、亞運輪滑好手郭丹持旗,香港就由今屆亞運壁球男子個人賽金牌得主、拿過亞錦賽冠軍的歐鎮銘持旗。

AP圖片
AP圖片
本網記者攝

一曲《我們就是亞洲》悠揚響起,現場播出今屆亞運會精彩片段,印尼總統佐科威這次未有親自到場,但就透過影片發言,片中他身邊有著一大群印尼的小孩,他說希望亞運比賽向全世界展示出亞洲人齊心的力量。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迪致辭時感謝了印尼主辦今屆亞運,並做出了很萌的愛心動作,又稱這是傷感一天因為大家要告別亞運了。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亞運會會旗降下,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接過亞運火炬、亞運會旗、亞奧理事會會旗並都交予杭州市長徐立毅,現場升起中國國旗和奏起中國國歌,亞運會的「杭州時間」也告展開,為來屆亞運宣傳的「杭州八分鐘」表演後,就是最後的文藝表演環節。20分鐘的演唱中,印尼、印度歌手及韓國組合接連登場,伴隨聖火熄滅,今屆亞運會也劃上句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