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近五小時打到凌晨兩點 拿度艱辛入四強稱「比賽精彩在於戲劇性」

馬菲爾 @ UPower

4小時49分鐘激戰,一場史詩級對決

首盤吞「6蛋」沒有令西班牙網球名將拿度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爭衛冕男單的決心動搖,在一場打足5盤、激戰近5小時並且打到凌晨2時後的史詩級對決,這名網壇名將在決勝盤打到「搶7」,於這場周二(9月4日)晚打到周三(9月5日)凌晨的男單半準決賽擊敗奧地利球手泰姆,他在賽後也提及是役精彩之處稱:「比賽不是因為打到多晚夜結束去決定是否精彩,重要的是比賽水準和戲劇性。」

AP圖片
AP圖片

首盤輸0:6,拿度沒有因此崩潰,餘下4盤與泰姆都打得激烈,第2、3盤以6:4、7:5取勝,第4打到「搶7」輸4:7,盤數2平後的決勝盤又是「搶7」大戰,拿度在堅持觀戰到凌晨2時多的球迷眼前,戰至渾身濕透終以7:5取勝,獲勝一刻他舉起雙手,閉目並且仰首,享受美妙一刻。「比賽不是因為打到多夜結束去決定是否精彩,重要的是比賽水準和戲劇性,當出現這情況,球場的氣氛和球迷都變得更加特別,大家都融入其中。」拿度在比賽後表示:「我們打了一場很精彩的比賽,很開心可以參與其中,但不是因為持續到淩晨將近3時,打到這樣夜晚還在這我並不是感到很滿意。」

AP圖片

網壇名宿麥根萊稱是役可謂本賽季經典之一,拿度也說這場各方面對球手要求很高的比賽:「首盤比賽後我才回到正軌,與一位極出色的對手打了場艱苦的比賽。這是一場對體能消耗很大的比賽,因為這裡天氣的緣故,不算瘋狂但就是很艱苦。泰姆打得非常好,所以我為他的落敗感到遺憾,我也搏到了最後。」

泰姆 AP圖片

泰姆就稱是役難以忘懷:「網球比賽就是這樣殘酷,這場比賽沒有輸家,但事實是必須有一個人失利。」拿度在準決賽將對阿根廷的迪普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