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窩心的告別 史奈達與家人梳化上回望15載橙軍路

馬菲爾 @ UPower

34歲既史奈達,告別國際賽舞台

2003年3月28日首次穿起橙軍戰袍,到周四(9月6日)晚最後一次代表橙軍出戰,荷蘭中場史奈達在國家隊主場2:1擊敗秘魯的國際友誼賽過後,就告別效力15年的橙軍,在以該國名宿告魯夫命名的體育場中央,與家人安坐在梳化上看著電視,回望15載國腳生涯及聽著來自各人的祝福,這名34歲老將稱:「完結了,這是我最後一場代表荷蘭,一切都結束了。」

AP圖片
AP圖片

三屆歐洲國家盃、三屆世界盃,史奈達見證了橙軍近十五年的榮衰,也取代雲達沙成為國家隊史上國際A級賽上陣最多球員,其國際賽生涯為134場入31球,而在這場告別橙軍之戰,史奈達在62分鐘被換出,其時橙軍憑迪比於60分鐘入波,追平了在13分鐘由柏度阿基路開紀錄的秘魯。步出場區後,史奈達與國家隊主帥朗奴高文擁抱,而迪比在83分鐘再下一城,就令史奈達能夠無憾告別。

AP圖片
Getty圖片

「我由內心深處感受到,結束了,真的結束了。這是我最後一次在告魯夫體育場作賽、最後一次為荷蘭作賽,我曾有過美妙的時光,還有最後一次國家隊賽前聚餐、最後一次坐隊巴,所有都要結束了。」史奈達是役還差點為隊友送上助攻,但魯特禾馬錯失入球機會:「幸好最終我們贏了,可惜我的傳送未能助魯特禾馬入波,但由開始到最後1秒,我都好享受。我會掛念國家隊的訓練、國際大賽決賽周與及大家的由衷支持。」比賽完結後,史奈達坐在佈置如同家中客廳的球場中心,與家人回看其國際賽精華片段,將其橙軍經歷都存在腦海之中。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