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兵六球炒格子軍 馬高阿辛斯奧光芒四射贈拿傑迪錫「里程悲」

馬菲爾 @ UPower

格子軍怎麼了?

還不到2個月前,克羅地亞國家足球隊在世界盃獲得亞軍,球員們成為國家英雄、風光無限,而曾經捧過世界盃及歐洲國家盃、以短傳入滲領導過球壇潮流的西班牙在16強出局,被評為明日黃花,但來到周二(9月11日)晚的歐洲國家聯賽A級第4組比賽,雙方卻似立場逆轉,西班牙在「皇馬幫」加持、尤其是馬高阿辛斯奧1入球、2助攻之下大發神勇,6:0大勝令「格子軍」錄得隊史最大敗仗,而拿傑迪錫在其第100場國際賽也只留下了「里程悲」。

AP圖片

在西班牙上一段光輝歲月,巴塞球員是國家隊的支柱,但隨著恩尼斯達、沙維的一代老去,國家隊的勢力版圖又再有變,而周二晚的比賽西班牙正選陣容就有多達6名皇馬球員,其中,馬高阿辛斯奧1入球、2助攻並且令對方門將「擺烏龍」,其他4個入球來自沙奧尼古斯、伊斯高、沙治奧拉莫斯及洛迪高摩蘭奴。

馬高阿辛斯奧 AP圖片

「這真是個偉大時刻。」馬高阿辛斯奧在賽後這樣說道:「我們踢了2場精彩比賽,過了一個美好的國際賽期。」對於世界盃16強出局的西班牙來說,國家聯賽接連擊敗世界盃4強的英格蘭、亞軍克羅地亞的確是佳績,馬高阿辛斯奧也說:「我們跟在世界盃上走得很遠的球隊比賽、擊敗他們,這對我們在國家聯賽晉級很重要。」

拿傑迪錫 AP圖片
莫迪歷 AP圖片

「皇馬幫」是役不但支撐著狂牛軍,更給予效力巴塞的克國中場拿傑迪錫一份難忘的百場國際賽賀禮,至於皇馬的克國球星莫迪歷則說:「失了第1、2球後,我們如同瓦解了,球員開始各自而戰,沒有互相支援,跟西班牙這種對手作賽,如此表現就是死路一條。這是場慘痛的敗仗,但必需從中學習,若然我們不在最佳狀態,交不出世界盃時的表現,那對著任何對手都很難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