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與韓球迷合照舉動疑涉歧視 智利「十號仔」比賽期間遭孫興慜耍弄

matthewli @ UPower

先唔講迪亞高華迪斯個拉眼皮動作,剩係睇唔洗當兵既孫興慜呢下傳波已經瀟洒

周二(9月11日)晚韓國國家隊對智利國家隊的友誼賽前,後者的「10號仔」迪亞高華迪斯在與韓國球迷的合照中做出了被視為歧視亞洲人的「拉眼皮」動作,事後該球員已經道歉,而對於不滿迪亞高華迪斯行徑的人來說,更能消氣的莫過於是韓國好波之人孫興慜在比賽中耍弄對方。

迪亞高華迪斯(左二) Twitter圖片

在網上流傳的照片所見,迪亞高華迪斯與隊友是在周一(9月10日)於一間商店內與韓國球迷合照,期間迪亞高華迪斯做出了「拉開皮」的動作,那是影射部份東亞人單眼皮、眼晴細長的特點,因此在西方社會被視為帶歧視的行徑。不過,去年的世青盃期間,烏拉圭亦曾有球員在賽場作出這個舉動,但國際足協並未予以追究。

迪亞高華迪斯 AP圖片
網絡影片截圖

事件發生翌日,迪亞高華迪斯也透過社交媒體致歉稱:「關於網上流傳的照片,我並沒有攻擊、諷刺任何人的意圖,對於任何因此感到受傷害的人,我要表達歉意。」不過,孫興慜在比賽期間還是為不滿迪亞高華迪斯的人消氣,因為在比賽開始了2分鐘多後,他在一次中場爭奪中先跳起避開維達爾飛剷,待到迪亞高華迪斯包抄時,先以用腳將球搓後再以左腳跟將球傳出,皮球就在迪亞高華迪斯的腿檔間穿過,孫興慜的動作可謂相當瀟洒。

AP圖片

這場比賽雙方互交白卷,孫興慜上月底戰罷亞運隨即為國家隊出賽,他並無怨言:「我是職業球員、有眾多支持者,所以我更不能偷懶,反而在國家隊比賽要更加感到使命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