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波助「槍手」挫「喜鵲」慶二百戰 奧斯爾威力不遜英超各星級中場

馬菲爾 @ UPower

外界既批評,領隊既期盼,奧燒以行動回應,Goal.com文章更指佢既數據同其他英超進攻好手有得鬥

周六(9月15日)的英超聯賽前,阿仙奴領隊艾馬利表示要討索讓奧斯爾有最好表現的方法,而這名在今夏經歷炮轟德國足總及因感到受歧視而退出國家隊風波的球星,在其第200場為「槍手」披甲的賽事中也發揮了指揮官本色,既有入波助球隊作客2:1勝紐卡素,而且展現了其能力及技術,數據更反映這名2013年「入廠」的德國中場,不輸基斯甸艾歷臣、夏薩特、大衛施華這些英超好波之人。

AP圖片

「我對球員有所要求,對奧斯爾也一樣,我想與他找出一個讓其交出最好表現的方法,讓他能在場上交出決定性的傳送,在禁區邊甚至禁區內有更多進攻參與並且入球,我也相信他也在以其能力協助球隊。」艾馬利在比賽前曾這樣說過:「奧斯爾可以再進步、可以做更多,我們會幫助他,發掘他的能力。」

AP圖片

今個夏天,奧斯爾處於輿輪的風暴中,德國隊在世界盃止步於分組賽,奧斯爾固然備受批評,及後他以公開信宣布退出國家隊,原因是感到自己因其土耳其移民後代背景遭到歧視,但其言論並沒有獲德國足壇普遍支持,本星期甚至有傳這名德國球員在阿仙奴過得並不快樂,但艾馬利已經否定這說法。

奧斯爾入波 Getty圖片

周六作客紐卡素之戰是奧斯爾第200場為阿仙奴上陣,自2013年加盟兵工廠至今,外界對其觀感頗兩極,有人認為其「行行企企」但也有人讚其「天才橫溢」,是役客軍在49分鐘由格列沙卡開紀錄,而58分鐘奧斯爾就以行動艾馬利的要求,果不其然在禁區附近參與攻勢,並且左腳推射得手,以入波慶祝其為阿仙奴第200場上陣。紐卡素就在補時階段憑施亞蘭奇勒入波、追至1:2。

Getty圖片

這個入球是奧斯爾今年首個英超入波,也是其加盟兵工廠以來第38個入球,但數據就反映他在英超是其中一名創造入球機會的能手,至今已錄得跟基斯甸艾歷臣持平的50次助攻,其中35次是在陣地戰中所創造,僅次於37次的曼城名將大衛施華,而總計創造了481次入球機會就只比基斯甸艾歷臣少4次,其中有355次是在陣地戰中錄得,這數據在英超現役球員中也僅次於夏薩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