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G生涯第四十戰吞首敗 艾華利斯取兩大組織中量級拳王腰帶

馬菲爾 @ UPower

職業拳擊生涯嚟到第12年,GGG終於輸了

自2006年出道以來,39戰錄38勝1和的中量級拳壇名將、綽號GGG的哈薩克拳手戈洛夫金,周六(9月15日)晚在美國,與一年前交手戰平的墨西哥拳手艾華利斯「再續前緣」,這次兩人終分出勝負,而敗方就是出道12年來39戰不敗的GGG,而艾華利斯就取得WBA(世界拳擊協會)、WBC(世界拳擊理事會)2大組織的腰帶。

艾華利斯(右)激戰戈洛夫金 AP圖片
AP圖片

戈洛夫金與艾華利斯的拳壇注目戰,剛好在兩人首度交鋒的一周年進行,2人在比賽過程中沒有太多攬抱動作,反而是拳拳到肉的「肉搏戰」,打到後段28歲的艾華利斯體力絲毫未減,反而已36歲的戈洛夫金在這場打足12回合的較量中開始有疲態。12回合激戰後,3名裁判有2人給出艾華利斯115:113戈洛夫金的分數,餘下1人判114:114和,艾華利斯遂憑分歧判決取勝,取得WBA、WBC兩大組織的拳王腰帶,與及拳台雜誌的The Ring、Lineal兩項拳王腰帶,連同其擁有的IBO(國際拳擊組織)腰帶,艾華利斯共有五個中量級拳王頭銜在身。

AP圖片
AP圖片

「我的團隊告訴我,我要在最後的回合取勝,這是我最終做到的,現在我情緒很激動。」艾華利斯說:「若果外界想我們再打一場,我們樂意再戰,毫無疑問。」至於戈洛夫金則說:「我不準備說自己認為誰勝誰負,因為按裁判決定艾華利斯就是勝利者,我覺得自己打得比他更好,我們當然有興趣再打一場,我們會商討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