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歐聯】PSV全隊難阻美斯入波 巴塞十號「戴帽」主帥形容「正常」

馬菲爾 @ UPower

PSV十個場區球員入晒禁區排人牆或盯人,都係阻唔到美斯開紀錄

當穿上巴塞隆拿的10號球衣後,阿根廷球星美斯總能予人無所不能之感,周二(9月18日)晚的歐聯分組賽開鑼日,即於B組巴塞隆拿主場對荷甲PSV燕豪芬的比賽演「帽子戲法」,在球隊4:0大勝、錄得隊史第150場歐聯勝仗之役,留下厚重的一筆,當外界包括球迷、媒體高呼美斯在大賽「復活」之際,巴塞主帥華維迪卻表現出見怪不怪的態度稱:「美斯總是在做非凡的事,這是常態、很正常。」

影片截圖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美斯在31分鐘操刀罰球,即使PSV有6人排人牆、1人躲在人牆後,另有3人回防禁區盯其他巴塞球員,連同門將11人「全員防守」依然無阻美斯直射入網。不少人都認為「巴塞的美斯」表現遠勝「阿根廷的美斯」,因為前者有一班配合度高的隊友支援,而是役美斯的第2、3個入球就分別來自克羅地亞好波之中拿傑迪錫及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的助攻,美斯亦把握機會左右開弓、2球都是接應傳送第一時間叩關得手,入球分別在77、87分鐘出現,而在該2球之前,隊友奧士文尼迪比利也入了1球,為巴塞湊成4:0大勝。不過,烏姆迪迪在比賽末段領紅牌,來仗要停賽。

美斯以右腳射成4:0 AP圖片
奧士文尼迪比利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是役是巴塞在歐聯比賽第150勝,開季6戰全勝也是該隊近58年頭一趟,華維迪談到美斯的表現時並沒有驚訝,只淡然說:「美斯總是在做非凡的事,這是常態、很正常。是役他入了3球,並以一個罰球打破悶局,那個入球是大師級的,而且他對於『戴帽』似乎不感厭倦。」華維迪續稱從比賽場面論,4:0是合理結果。

華維迪 AP圖片
雲邦美 AP圖片

曾是美斯隊友的PSV主帥雲邦美則說:「美斯是世界最佳球員,不論他是否獲得金球獎,他都是世界最佳,這是無可爭辯的。不過,我們沒預計過會輸4球,比分是有些誇張。」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