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歐聯】出戰歐聯首度「見紅」C朗一哭二鬧「我甚麼都沒做」 被逐全因「衰多手」?

驀然 @ UPower

C朗係罪有應得,還是冤過竇娥?底線裁判就話佢扯人頭髮喎

疑惑、驚訝、激動;坐地、掩頭、流淚、悲呼,一句「no he hecho nada」(我甚麼都沒做),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仍然無法改寫自身在歐聯比賽首度領紅牌的命運,而究其原因應是「衰多手」所致。

AP圖片
AP圖片

周三(9月19日)晚歐聯H組首輪分組賽,今夏由皇馬轉投意甲祖雲達斯的基斯坦奴朗拿度,首次穿斑馬軍團戰衣踢歐聯卻無法奮戰至完場,於29分鐘錄得其生涯首次於歐聯比賽紅牌被逐,原因是C朗與謝臣梅里路有所碰撞後,左手在對方頭頂有所動作,雖然並沒有明顯用力或傷害對方之舉,但球證在咨詢底線裁判意見後,以紅牌驅逐C朗,後者縱然表現激動、一哭二鬧甚至向華倫西亞領隊說「我甚麼都沒做」,亦於事無補。

AP圖片
比真歷主射十二碼 祖雲達斯官網圖片
祖雲達斯官網圖片

在這場比賽,祖雲達斯憑比真歷兩度主射十二碼建功,作客2:0獲勝,但全球焦點落在了轉會後首度出戰歐聯的C朗身上,這名葡萄牙球星也因為領紅成為了新聞人物。據報道,德國球證Felix Brych並沒有目睹C朗的犯規動作,但是底線裁判Marco Fritz作出提醒後,前者即跑到後者處作討論,意大利天空體育根據電視片段以讀唇方式得知,Marco Fritz告訴Felix Brych,C朗與謝臣梅里路碰撞、起身後左手摸向對方頭頂,動作有拖拉對方頭髮,球證兩次詢問Marco Fritz是否足以構成紅牌逐離場判決,Marco Fritz肯定地答是。

Felix Brych 影片截圖
AP圖片

由於C朗的動作看起來並非用力或傷害對方,當球證出示紅牌後,一眾祖雲達斯球員反應甚大,即與球證理論,C朗就更是難以置信的模樣,甚至表現得激動,他向著華倫西亞主帥馬些連奴呼喊「no he hecho nada」,馬些連奴也向記者說:「C朗很傷心、他在哭,他說自己沒做任何錯事。」西班馬卡報的裁判專家Andujar Oliver就表示,C朗左手摸謝臣梅里路頭頂並扯對方頭髮,應是導致紅牌的原因。

AP圖片
Getty圖片
影片截圖

歐聯比賽不設視像助理裁判系統,而C朗領紅將自動停賽1場,會否追加停賽就視乎歐洲足協按事件嚴重程度決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