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協證實李宗偉確診鼻咽癌 官方稱屬「早期」治療情況良好

馬菲爾 @ UPower

祝福李宗偉﹗

周五(9月21日)有網民在社交媒體稱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確診患上鼻咽癌第三期,引來各界關注,大馬羽協周六(9月22日)下午終證實李宗偉的呼吸道障礙問題確診為鼻咽癌,但就稱是「早期」,並指李宗偉正於台灣接受治療、對療程反應良好,正在康復之中。

Getty圖片

馬來西亞羽協在7月24日首度公開李宗偉受呼吸相關障礙問題影響、要接受醫生建議休息及治療的消息,當時大馬羽協的說法是李宗偉至少未來1個月不能進行大運動量的活動,所以退出世界錦標賽及亞運會,其後有報道指李宗偉到了台灣接受治療。到了本周五,一名在社交媒體帳號登記名為Hishamuddin Abd Majid的網民發文,稱李宗偉被確診患上第3期鼻咽癌,該網民稱「在35歲的年齡,那樣健康又富有的人突然間患上了呼吸道疾病,去到台灣向專家求診,檢查出第3期鼻咽癌」,引起大馬、內地、香港、台灣媒體報道。

大馬羽協圖片
Getty圖片

大馬羽協在周六下午,以會長斯里諾札名義發出題為「宗偉康復進展良好」的聲明,證實李宗偉確診患上早期鼻咽癌,聲明中未有明確說明是第1或2期,只說李宗偉正於台灣接受治療,而且對於療法的反應良好,目前在家人、朋友陪伴下休養,大馬羽協感謝所有人對李宗偉的關注及祝福,並期望外界尊重李宗偉的私隱及家人,大馬羽協將與該球手保持聯繫及提供一切協助。

Getty圖片

大馬羽協秘書長黃錦才在周四(9月20日)曾表示,李宗偉的療程預計在下星期結束,並將在2星期內回國,然後再休息1個月,醫生跟進其康復進度並許可下,該球手11月起可以重新投入訓練,他稱早前探望李宗偉時,對方心情不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