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網球天王合作雙打輸波而回 祖高域嬲到打費達拿屁股?

林宇 @ UPower

看到都覺得痛!

以澳洲網球壇名宿Rod Laver命名的利維盃(Laver Cup)今年來到第二屆,近日正於美國打得火熱,賽事由歐洲聯隊對戰世界聯隊。兩隊的教練分別是「瑞典網球王」波格與其宿敵、美國名宿麥根萊,單看教練的對決已經相當吸引,更何況真正上場作賽的球員?

AP圖片

今年歐洲隊陣容相當強勁,6名球員中有4名為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手,分別是「費天王」費達拿(Roger Federer)、祖高域(Novak Djokovic)、薩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及狄米托夫(Grigor Dimitrov),而世界隊亦有南非球手安達臣(Kevin Anderson)、來自美國的伊斯拿(John Isner)等等,戲碼相當強勁。

AP圖片

首日賽事歐洲隊先贏三場單打,來到最後的雙打,歐洲隊派出兩大天王費達拿及祖高域出戰,對安達臣夥拍另一美國球手宗克(Jack Sock)。兩大天王驚險地贏得首盤,不過中間就發生一段小插曲令全場觀眾大笑。

球筆直地飛向費天王 影片截圖

其中一分祖高域發球後,對方將球回到他與費達拿之間,本來費達拿想回擊,並讓了給後面位置更好的祖高域,豈料擊出的球筆直飛向費達拿,後者躲避不及,被擊中接近屁股的位置。

看來祖高域都感受到費天王的痛 影片截圖

當然這是無心的失誤,費達拿亦只是「笑笑口」走向祖高域擊掌鼓勵,不過祖高域的樣子看來卻好像比費天王更痛。雖然他們先贏下首盤,但隨後被世界隊連取兩盤反勝,惟歐洲隊首日仍以場數3:1領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