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腦出血後首度現身奧脫福觀戰 曼聯失分費爵爺由醒神到臉容繃緊

馬菲爾 @ UPower

「費Sir」大病後返來,但曼聯就唔能夠喺佢捧場下全取三分

年底滿77歲的曼聯前領隊費格遜被視為奧脫福的靈魂,帶領曼聯在上世紀90年代至千禧年後建立球隊盛世,因此他在2013年退休後至今仍廣受尊重,更是紅魔主場賽事的常客。「費爵爺」5月初因突發腦出血被送入院接受緊急手術,留醫1個月後回家休養,而這名曼聯昔日名帥周六(9月23日)就回歸奧脫福,大病過後的他顯得精神奕奕,並向著全場起立鼓掌的球迷揮手致意,只是隨著比賽進行,曼聯由早開紀錄到最終1:1和波、失分於狼隊,「費爵爺」的臉容也繃緊起來。

影片截圖

曼聯前領隊費格遜在5月因突發腦出血,被送入院接受緊急手術,當時在國際球壇引起廣泛關注,即使是曾經的對手們也紛紛送上問候,而在領隊生涯戰勝無數強敵的「費爵爺」也戰勝了病魔,在月下旬曼聯發放的影片中,「費爵爺」說話流利且有條理,似乎腦出血對其健康沒有構成嚴重影響,而到了周六他更精神奕奕地到了奧脫福,下車後毋需他人摻扶逕自步入球場,步伐有致一如病前。

影片截圖

在比賽之前,費格遜已接受了曼聯官方電視訪問,他說:「能夠回來著實太好了,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但我已邁步向前,按著醫生和兒子給我的建議去做,對,一切都安好。」他稱心情其實有點緊張,因為上次觀戰已是4月曼聯對阿仙奴,久未入場令他對比賽有所期待,也預期比賽開始的一刻自己會心情激動,但都知道在重返球場是需要待適當時機,並且先休養好身體。

AP圖片
AP圖片

「對,心情肯定會很激動,尤其是當我坐上包廂席的座位時,一定會有特別感覺。」費格遜還記得住院期間收到數以千計的心意卡,還有無數電郵、手機短訊及寄到他家的心意卡:「太神奇了。」他也說道:「經歷這樣長的時間後,能夠回到這裡(奧脫福)實在太好了,我只希望球隊這天能取勝。」

AP圖片

當費格遜周六出現在奧脫福看台時,現場球迷即起立向這位足壇「巨人」鼓掌致意,他亦高舉雙手並且揮動作回應,英國BBC現場記者Gary Flintoff報道說:「何等盛大的歡迎﹗這位曼聯前領隊上座時,全程笑容滿面,坐在大衛基爾(曼聯董事局成員)身旁,他看起來精神飽滿,大家也可感受到球迷對他的敬重。」

AP圖片

可惜如今的曼聯已非當年由他領軍、靠「七小福」撐起的那支霸氣十足的「紅魔」, 費特洛迪古斯在18分鐘開紀錄,但主隊曼聯卻未能乘勢多入球,摩天奴更在53分鐘為狼隊追平,看台上的費格遜的也臉容繃緊起來,不再如賽前談笑風生,最終他也無法如願在回歸球場之日見證愛隊取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