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六球保阿仙奴今季首場不失 施治:每人都要為勝利貢獻我盡自身責任

馬菲爾 @ UPower

施治既表現,令到賓特尼奴只能等機會......

周日(9月23日)的英超聯賽阿仙奴主場2:0擊敗愛華頓,聯賽與歐戰合共連勝5場,主帥艾馬利特別提及36歲門將施治的功架為球隊保住爭勝機會,確實這名捷克前國門是役再現其出色的把關技術,愛華頓射門命中次數比阿仙奴還要多,但6次都難逃施治十指關,為球隊錄得今季首場正式比賽不失球,施治僅表示「每個人都要做好本份,明顯地我樂見自己完成了應盡的責任」。

AP圖片

德國門將賓特尼奴今季加盟阿仙奴,但目前尚未威脅到施治的地位,兵工廠是役上半場略處下風,施治就成為救命稻草,無論是李察利臣、盧卡斯迪治尼射門或是禾碓特單刀埋門,都逃不過施治的防守,全場愛華頓6次攻門中目標,但都未能入波,至於9射5中的阿仙奴就入了2球。

Getty圖片

「其實我想這(不失球)早就應該發生,之前對紐卡素我們表現很好,但最後階段失了波。」施治表示,隊友之間都反複討論不失球的重要:「以這場為例,上半場我們形勢不佳,要保持爭勝機會就不能失波,所要這場做到不失球是很好的。」

Getty圖片

談到是役救了6球,施治沒有搶功勞,只說:「這場比賽我頗為忙碌,但身為具經驗的一員我必須做好本份。對,我做了一些精彩、重要的撲救,即使2:0領先,對手仍不斷攻入己隊腹地,我必須判斷好兩邊的傳中球、化險為夷,每個人都要做好本份,明顯地我樂見自己完成了應盡的責任。」施治亦表示,球隊一條備受批評的防線表現稍見進步,但仍要努力去做得更好,全隊都要參與防守、進攻。

AP圖片

艾馬利評價施治時也表示:「隊中3名守門員我都很滿意。施治無論能力、經驗都是出眾的,他也交出了球隊所需的表現,這場他展示出其能力及每天都努力準備的精神。外間對施治的眾多質疑令我很驚訝,由季前他已有出色的發揮,賓特尼奴也會繼續學習,並且透過每日跟施治一起訓練而獲益,而目前施治對我們仍然很重要。我們會在其他比賽讓另外2名門將出場機會,但球隊也要求他們交出如施治出色的表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