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廠四連勝逼近英超前列 足壇名宿加歷查:槍手紅魔難入「Big4」

馬菲爾 @ UPower

唔知加歷查又會唔會同加利仔賭返鋪呢?

雖然今季英超聯賽只完成了6輪、即全季賽事六份一都不到,但為英國天空體育擔任足球節目主持的利物浦兼英格蘭昔日主力加歷查,就預言傳統強豪阿仙奴、曼聯今季難以躋身「Big 4」,除非往後有明顯的改變。

加歷查(左)與加利尼維利現為足球節目主持 AP圖片

在剛過去的一輪賽事,阿仙奴與曼聯命運迴異,前者主場2:0擊敗愛華頓,連勝四場走勢甚佳,門將施治及前鋒拿卡錫迪都入選每周最佳陣容,至於曼聯主場出擊雖有前領隊費格遜突發腦出血康復後首度撐場,但就1:1被狼隊逼和,而2隊在加歷查眼中都未夠班成為今季「Big 4」,要取得下季歐聯席位,必需交出更好表現。

AP圖片

加歷查表示,車路士、曼城、利物浦及熱刺今季在聯賽可望以前四名完成,取得下季歐聯席位:「從開季至今我們看到的情況,我會說阿仙奴或曼聯憑這6輪比賽的表現,他們要有所進步才有機會取得歐聯資格。熱刺也有少許不穩定因素,這輪他們的結果很好(2:1勝白禮頓),但前6強競爭還是很激烈。」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我認為現在6強,實力還是拋離了其他球隊,因此如果他們之中有1、2隊在其他隊身上失分,那就對6強球隊中另外4、5隊很重要,基本上6支強隊失分都是在相互對賽之間發生。」加歷查續道,利物浦、曼城、阿仙奴與熱刺本輪賽事取勝,而車路士、曼聯失分於弱旅是大問題:「上季曼城已經證明現在若想贏冠軍,積分就要達到90分以上,而我在球員時代時,80分左右已經足以奪冠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