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養病心情佳笑稱造就桃田成世界冠軍 囑球迷「等我回球場不要忘了我」

馬菲爾 @ UPower

對抗病魔,除了意志同身體好,仲要有正面樂觀既心態

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確診患早期鼻咽癌,到台灣治療8個星期後療程已屆尾聲,在治病期間心情甚好的他還跟大馬羽毛球國家隊教練開玩笑,說桃田賢斗能拿今屆世錦賽冠軍是自己缺席比賽所致,而在大馬媒體公開的錄音中,李宗偉也向球迷說:「等我,我會回球場的。」

李宗偉 AP圖片

大馬羽毛球國家隊教練鄭瑞睦,2星期前跟國家隊男單教練葉橙旺到了台灣探望李宗偉,前者說李宗偉恢復鬥志,談起羽毛球時更是神采奕奕:「確實剛知道確診病況時,他很沮喪,但他是個很強大的人,我相信他能堅強對抗病魔並面對這個考驗。」鄭瑞睦表示,到醫院探望李宗偉時,對方更多是談羽毛球而非病情,包括詢問大馬球員在世錦賽、亞運會和其他比賽的表現,鄭瑞睦說:「甚至還開玩笑說,桃田賢斗能奪世界冠軍,都是因為他(李宗偉)沒有參賽。他也要我們耐心等待他回來,再一起訓練,我知道他的確迫不及待要回到大馬重新訓練。」

AP圖片

大馬媒體日前也報稱,李宗偉以錄音方式囑球迷「等我回來」:「等我,我會回球場的,不要忘掉我,我仍在這裡。稍後我就會回來,感謝大家在這2個月以來對我的關心和愛護,當我回來後我會說更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