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義工招募開始 步驟簡單輕鬆申請

馬菲爾 @ UPower

就算唔係運動員,都可以義工身份參與奧運,香港人都可以申請

東京奧運會的義工招募在周三(9月26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12月初,東京奧組委預計要招請合共8萬名賽事義工及城市義工,申請資格不限於日本公民,還包括持長期或短期逗留資格的外籍人士,即使不諳日語、只要符合資格即可申請、有機會參與這項體壇盛事。

東京奧組委圖片

據東京奧組委此前公布,奧運義工條件包括在2020年4月1日前年滿18歲、能夠參與2020年4月的義工培訓、日本公民或屆時持逗留許可的外籍人士、最少參與義務工作10日、積極並熱情為奧運作出貢獻、願意與團隊合作並互相尊重,只要符合以上條件即可申請。東京奧運會的義務工作有不同種類,包括指導員、場地人員、接送人員、隨行服務員、運作支援人員、醫療人員、技術人員、媒體支援人員、儀式協助人員,東京奧組委將提供飲食及保險,義工需要自付交通及住宿費用。

東京奧運會義工只接受網上報名,程序亦相當簡單,只要進入報名系統填上個人資料、聯絡資料、義工經驗、相關工作能力認證及經驗、傾向選擇的義工崗位等資訊即可,成功提交申請後,系統將傳送讓申請者確認的電郵,申請者只要按電郵內的鏈接即可確認。另外,雖然申請時毋需提交護照或其他身份證明,但奧組委官網就提醒申請者,需要預先準備相關文件。

有關東京奧運義工招募資訊

https://tokyo2020.org/en/special/volunteer/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