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冷門日】「世界最佳」五將齊上皇馬半場失三球 上次如此敗仗已是銀河艦隊年代

馬菲爾 @ UPower

對上一次皇馬半場輸三球或以上,又係西維爾既傑作﹗

莫迪歷、華拉尼、沙治奧拉莫斯、馬些路,4名入選國際足協最佳陣容的皇家馬德里球員,與最佳門將獎項得主泰拔高圖爾斯,周三(9月26日)晚都在西甲聯賽皇馬作客西維爾一役正選上陣,但皇馬在出場陣容近半隊掛著「世界最佳」名銜出戰之下,踢了不夠40分鐘就被對手轟下三球,這是該隊自2003年11月起首次錄得這糟糕紀錄,主帥盧柏迪古與球員都認為主將在比賽前兩天出席頒獎禮不是輸波理由,只是球隊表現不夠好。

安達施華 AP圖片

賽前於西甲聯賽榜排名12的西維爾,周三晚在主場大打爭氣波,安達施華於17、21分鐘建功,為主隊取得2球優勢,中場賓耶達在39分鐘入波,就將皇馬「釘」了在將近15年來最差紀錄的恥辱柱上,因該隊對上一次半場落後3球或以上,已經是2003年在同一場地遭同一支對手「吊打」,而當時皇馬仍是「銀河艦隊」年代,該仗施丹、朗拿度、碧咸、費高、魯爾、卡斯拿斯、古迪、希古拿等名將悉數在陣,而西維爾就有列當度、雷耶斯、丹尼爾艾維斯擔正,並且憑主場之利4:1大勝。

AP圖片

說回周三之役,皇馬最終敗走而未能在巴塞輸波下搶走榜首位,主帥盧柏迪古說:「我們的想法是要進取及壓迫,但卻做到到預期水平,西維爾就交出了更勝一籌的表現。」他也否定了球隊表現不濟與五名主力出席國際足協頒獎禮有關:「球員獲獎在皇馬時有發生,我們輸是因為踢得不夠好,我身為教練表現得不夠好。

皇馬五將出席FIFA頒獎禮 皇馬官網圖片

有份領獎的泰拔高圖爾斯也同意主帥的說法:「我今天(周三)下午4時還在睡覺,休息得很充分。我們只有5名球員出席了頒獎禮,這不能成為輸波理由。」至於是役表現備受批評的馬些路,比賽期間更因肌肉拉傷要退下火線,當地時間周六(9月29日)可能缺席馬德里打吡。

盧柏迪古 AP圖片

皇馬中場卡斯米路就認為球隊在上半場任對手宰割,才是輸波主因:「上半場我們讓對手予取予求,給西維爾45分鐘時間主導球賽,就會有這樣的結果。」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