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賽盃】菲爾科頓為曼城直接間接建功 富咸15歲鋒將上陣前夕仍忙溫書

馬菲爾 @ UPower

英格蘭聯賽盃第三圈焦點,除左有曼聯出局同保羅普巴俾摩帥搣柴,仲有兩個年輕人

相比起聯賽、足總盃,英格蘭聯賽盃的地位無疑較低,不少球隊都以此機會讓非主力練兵或派年輕球員上場,賽事因此也成為新丁爭上位的舞台,周二(9月25日)晚的第3圈比賽就有2名年輕球員成為焦點,曼城的英格蘭中場未來希望菲爾科頓展示才華,在球隊3:0擊敗牛津聯的3個入球之中都有建樹更包括入球助攻各一,富咸也有年僅15歲的新人哈維艾利諾後備上陣,打破聯賽盃最年輕上陣球員紀錄。

菲爾科頓 AP圖片

菲爾科頓是英格蘭主帥修夫基看好的未來希望,哥迪奧拿也在是役予這名小將正選機會,結果菲爾科頓也展示了他為何值得修夫基期待,其準確的長傳為球隊創造了開紀錄入球的攻勢,而馬列斯射成2:0也拜其精彩助攻,這名小將更意猶未盡地於禁區頂以左腳撞射得手,助曼城3:0擊敗對手、晉級16強。

AP圖片

「我很難用言語來表達這興奮的時刻,找不到合適的詞彙去形容,我一直夢想著這個特別的時刻。」菲爾科頓首次為曼城入波,他在賽後表示:「身為曼城球迷,以入球幫助球隊取勝,令這天變得很特別,入球後我跑到場邊慶祝,這將會是我永遠銘記的時刻。」

AP圖片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則稱:「菲爾科頓開心得如同人生第一次入波,他是個特別的年輕人,他是曼城球迷、愛這支球隊,這從他的每個舉動都能感受到。現在,已經是個優秀球員了。我也沒了自己第一次入球是如何了,唯一肯定那是多年之前,但感覺定是美好。菲爾,希望這是你未來無數入球的第一個,當然還有助攻。曼城未來有一名出色球員了。」

哈維艾利諾 AP圖片

至於3:1擊敗米禾爾的富咸,就有哈維艾利諾以15歲174日之齡上陣,據報這名英格蘭U16小將賽前一天仍要為GCSE考試溫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