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南區2:1破元朗坐榜首袋獎金 奠勝功臣迪亞高:今季感覺似踢南華

吳家祺 @ UPower

南區季初彈出,成為一路奇兵。

本網記者攝

榜首球隊冠忠南區在周日作客元朗大球場對佳聯元朗,開賽中段有高美斯搶波時被佳聯元朗隊長法比奧壓傷左邊小腿,惟球證及兩隊都沒有人理會他,令他在草地上呆坐幾分鐘苦等治療。事後高美斯被送去醫院檢查,改由迪亞高入替。迪亞高入替後先在43分鐘禁區內控定抽入領先,加上他在65分鐘頭槌入球,幫助球隊以2:1險勝有杜馬思一度追平的元朗。如非夏志明在下半場末段推過門將陳嘉豪之後被守將追逼下射斜,南區隨時贏到3:1。

南區高美斯開賽中段搶波時被踢傷。 本網記者攝
法比奧弄傷高美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高美斯受重傷後發怒。 本網記者攝

南區開季3連勝以9分排在榜首,主帥鄭兆聰說不敢用「坐穩榜首」來形容現在的情況:「季初踢得順,可以讓球員繼續開心一下,自己不會想得太長遠,仍然是要一場一場的部署。我經常說聯賽有10個月,開局順可以繼續保持,開局不順努力追趕。當然今季開局順利,球員的信心會再強一點。」

南區雖然贏波,卻有射手高美斯受傷,預料要缺席一段時間,10月6日及10月20日兩場聯賽分別對和富大埔及東方龍獅,這位塞爾維亞射手未必可以趕及復出。Ricky表示:「下場對大埔一定難踢,但我們有信心應付比賽。比賽踢得好、球員開心又可以收到獎金,這是最好的結果。」

迪亞高攻入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鄭兆聰及陳文俊對於升上榜首感到高興。 本網記者攝

迪亞高今場攻入兩球成為功臣,這位一對一突能力強的前鋒說,南區升榜首是他近年足球生涯最開心的一刻:「南區懂得照顧球員的球場內外生活,不單止把我們當成是球員,還會關心我們日常生活,令我感覺很自在。我很久沒有試過榜首了,以往在南華年代捧過聯賽及盃賽錦標,現時在南區有相似感覺,希望今季也可以爭取到獎盃落袋。」南區主席陳文俊表示會豪派6位數字總獎金犒賞球員,又形容今季開局非常順利。然而香港仔運動場因為早前颱風「山竹」吹襲損毀需要修理,估計下年1月才可以復用,未來一段時間暫以旺角場為主場。

元朗今場力戰輸波,現以1勝1和1負得4分排第5位,教練郭嘉諾指球隊的後備球員需要更多磨練,希望年青球員繼續進步,令到未來換人調動更加靈活。

迪亞高希望南區今季可以贏得獎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