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44秒失守曼城靠賀芬咸兩大禮反勝 哥迪奧拿鬆口氣

馬菲爾 @ UPower

嚇到哥帥一身冷汗

首輪主場對法甲里昂1:2折戟後,英超隊曼城周二(10月2日)晚在歐聯F組第2輪賽事,開賽44秒就被德甲賀芬咸破門,足以讓主帥哥迪奧拿冷汗直冒,但在對方後防兩番送禮下,阿古路及早扳平與及大衛施華遲來的入球,「藍月亮」總算作客2:1取勝,錄得球隊今季首場歐聯勝仗,主帥哥迪奧拿總算可鬆口氣。

阿古路(左) UEFA twitter圖片

主場出擊,賀芬咸周二晚先給曼城一記當頭棒喝,甫開戰該隊即展現一次純熟的地面組織配合,由迪米亞巴爾直傳「劏穿」曼城防線,貝科迪爾左腳控球並於曼城球員包抄前施射得手,助賀芬咸「閃電」式開紀錄。首輪主場落敗、次輪客場早早失守對曼城而言不是好的訊號,但哥帥的緊張很快就舒緩,因為戰至7分鐘大衛施華的妙傳造就利萊辛尼突破主隊防線,後者將球送入中路,賀芬咸球員攔截反而送上助攻,阿古路將球送入空門。

大衛施華射成2:1 AP圖片

要贏波就要繼續入波,曼城反超前的一球在87分鐘出現,這次又是主隊後防送禮,史提芬普舒沒有將曼城的傳中球解圍,控球後遭大衛施華從後搶走順勢射入,曼城遂反勝2:1。「首輪輸波後,這仗不再輸最為重要,這是場硬仗但最終我們取勝。」哥迪奧拿賽後表示:「賀芬咸的防守組織太緊密了,己隊要入波著實不易,幸好最後還是找到了機會。」

AP圖片
AP圖片

曼城中堅高柏尼就指賀芬咸球員進攻參與程度很高:「進攻時他們有很多球員參與,往往是6、7人,也因為我們防守不會用這樣多人,所以也挺冒險的,但同時他們也為我們留下反擊的空間,而輸給里昂之後,我們唯一的修正方法就是這場取勝。」F組另一戰,里昂主場2:2和烏克蘭薩克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