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為兵工廠建功18歲新秀何許人?領隊前輩球評家都看好他

馬菲爾 @ UPower

呢位後生仔10歲已經入「廠」做「槍手」

史密夫路維,在周四(10月4日)晚的歐霸盃第2輪分組賽前不算太為人所留意,但一個入波就令這位年僅18歲的英格蘭中場成為新聞人物。10歲投身兵工廠青訓系統、今夏「學滿師」與球會簽職業合約,在阿仙奴周四於歐霸盃分組賽作客3:0挫阿塞拜疆球會卡巴拉克一役,錄得其職業生涯首個入波,而不論領隊艾馬利、前輩韋舒亞以至球評人都看好其未來。

Getty圖片

英格蘭U17代表隊去年在世少盃奪冠,史密夫路維為其中一名冠軍成員,「特別」、「有才華」、「神童」、「技術出色」是外界給他的標記,而阿仙奴領隊艾馬利在賽後談到這小將也說:「首先我認為每名球員都需要有一種球隊會給他們機會、他們是球隊一個戰術選擇的想法。這些由青年軍提升上來的球員,我們想給他們機會,但同時他們也以自身努力爭取到機會,比如在季前備戰時,史密夫路維就表現得很好,他知道我們的戰術,也謙卑地求進步。」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體力、心態、技術,都是史密夫路維讓艾馬利留意之處,後者更稱:「若只能說其中一項,那我會選『心態』,因為他很謙虛,每天在訓練中都虛心受教,不論是在影片分析還是賽前準備,他都願意多付出一些,之前對賓福特他有3次機會但沒有入球,這次他2次機會就入了1球,這就是進步,我不能談關於他的事太多,就讓他保持謙虛、腳踏實地吧。」

艾馬利 Getty圖片

今夏轉投韋斯咸的阿仙奴舊將韋舒亞,對這名小將也有印象:「當他初到一隊訓練時,他沒有迷失方向,這代表他是真正有機會有所成就,而非來湊合一下。這些年來你看到很多好球員都沒法成功,但他就是有點特別。」

為Goal.com撰文的Chris Wheatley也指,史密夫路維往後「大把世界」,他指阿仙奴是役3個入球的球員都是首次為兵工廠入波,「但最重要的一球肯定來自英格蘭年輕人(史密夫路維),大家對他抱有期待,只要他繼續把握機會,那成為艾馬利麾下主力的日子不會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