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富力5:0破凱景 陳俊樂埋齋:加操有收成

吳家祺 @ UPower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陳俊樂今場助攻助守,富力最後淨勝5球。 本網記者攝

周日(10月7日)的香港超級聯賽,R&F作客深水埗運動場鬥凱景,經過初段試探後,富力開始主導形勢。30分鐘,陳俊樂傳送予基奧雲尼二傳,林志堅入楔快射助富力領先1:0。

換邊後富力繼續狂攻,先有伊達在58分鐘近頂得手成2:0,2分鐘後輪到林志堅接應基奧雲尼傳送禁區射成3:0。富力得勢不饒人,82分鐘先有基奧雲尼射成4:0,加上陳俊樂補時禁區頂冷箭擦楣彈入成5:0完場。富力原本失掉12碼,但門將周煜辰88分鐘橫身接住徐相民施射力保不失。

陳俊樂在比賽中不時放長傳予隊友接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志堅攻入兩球同樣突出。 本網記者攝
高梵後備入替林志堅。 本網記者攝

富力賽後以3戰得6分暫時排在第3位,這支逾3000萬港幣班費的「豪華班」今場攻勢流暢,而且前線幾人都有「數糊」能力,陳俊樂說現時球隊開始上力:「始終原有班底夾了一季,今季又加碼簽人,磨合好默契之後會一場比一場好。今場自己開齋比起上季更快,平常在內地練習有場可以自由加操,可以努力再練好一點。」

盧均宜復出鎮守右路。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特意來支持好友盧均宜作賽。 本網記者攝
樂仔瞻前顧後。 本網記者攝

樂仔說平常都會練習峨眉月頂埋門,但通常是過份用力或者射出界,沒想到今場擦楣彈入。提及他在比賽中多了使用長傳,而且左右腳都可以放長波,他說這是應教練要求:「因為首場比賽自己太多橫傳,教練要求我多點嘗試向前放波,自己在做決定時要做得更加好。至於球隊成績方面,一場一場去踢出水準就是了,始終每一場比賽都可以有很大變數。」

陳俊樂入球後與隊友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