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追世界冠軍夢 深圳高中生含淚:別人有爸媽陪的時候我們在訓練

彭淬祺 @ UPower

內地選手從小就接受刻苦的訓練,這就是內地運動水平一般都比香港高的原因。

「放假的時候人家在學習在玩的時間,我們在場上流汗,別人有爸媽陪著的時候,我們需要訓練...」想起家人,李佳茵再也忍不住淚水潰堤,對於一個年僅15歲的女孩來說,每天的生活被讀書和訓練填滿,一個月卻僅有兩天的時間陪伴家人,這種生活不是一般人能夠體會。

本網記者攝

來自深圳的李佳茵,在剛過去的週末(10月6日及7日)到香港出戰「香港足毽四角邀請賽」,在女子雙人賽更擊敗佛山隊,成為今次賽事的冠軍,不過在冠軍背後,卻是數之不盡的辛酸,「我們一個星期每天都要訓練,每天三點半下課後就去場館訓練三至三個半小時,週末的話一天要練七個小時。」就這樣,一個星期充斥著上學及訓練,幾乎連半點私人時間都沒有。

本網記者攝

「難受是難受,但不想讓父母失望,畢竟他們在背後付出了很多」父母都知道佳茵訓練的辛苦,所以有時候會為她送湯,讓她補補身體,難怪小妮子每次提到父母都會熱淚盈眶。不過再難受,佳茵都沒想過要放棄踢毽,除了因為這項運動可以讓她容易一點考入大學,還有一份「捨不得」的心,「已經練了那麼久,不想現在放棄了,畢竟那麼辛苦、那麼久已經熬下來了。」

提到父母,佳茵都忍不住流下眼淚 本網記者攝

雖然一直以來的足毽路都走得不容易,不過佳茵不但沒有放棄的念頭,反而想追逐世界冠軍夢,「當你站在世界冠軍的頒獎台上,(相信)那種滋味是不一樣的,那時候辛辛苦苦了那麼多年,付出的淚水和汗水都是得到了肯定。」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