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奧雲尼恨入香港隊:我等了10年時間

吳家祺 @ UPower

人生有幾多個10年?

基奧雲尼(中)終於入選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基奧雲尼,35歲,來自巴西的入籍射手。他剛剛取得特區護照,然後入選了香港隊新教練加利韋特的名單。基奧雲尼身穿25號的練習球衣參加周一(10月8日)的香港隊訓練,這位射手笑說足球中心在今年落成使用,彷彿是歡迎他入選香港隊,明顯心情大好。

本網記者攝

雖然35歲,但基奧雲尼寶刀未老,這位射手上場聯賽才攻入兩球助球隊以5:0大破凱景。這位2014/15季度香港足球先生說:「今季自己狀態非常好,近兩場比賽交出兩個入球及四個士哥,無論體能或者心理都是一流狀態。即使在富力隊中的跑動距離,裝上GPS計算之後我在全隊中也是僅次於樂仔陳俊樂而已。」

本網記者攝
基奧雲尼訓練時也有士哥。 本網記者攝

終於成為香港隊的前鋒,基奧雲尼說自己已經等了10年時間:「我已經等了10年時間(入選香港隊),我都知道球迷對於我有期待,現在是時間回報大家,最好是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入球吧。」

本網記者攝

適逢指揮官林嘉緯未有入選,黃威隨時再次擔任輸送及組織的角色,他指現在的香港隊前鋒非常多元化:「基奧雲尼控球好及能力全面,基奧有身高及頭槌優勢,不同前鋒各有所長,主要是看教練的要求調配。加利韋特唯一是不想球隊縮得太後,想踢法上盡量進取一點。」香港隊在換帥後首場比賽,是周四(10月11日)晚上8時在旺角場友賽泰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