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子楠入選港隊感謝大伯茹建德:他經常叫我加操

吳家祺 @ UPower

20歲的茹子楠如何看待入選香港隊一事?

本網記者攝

加利韋特首份香港隊名單在最後關頭換人,選入東方龍獅的20歲中場茹子楠,他是愉園前名將茹建德的侄子。入選之後,茹子楠成為今期香港隊名單的焦點之一,這位可以踢邊線或者中路的中場說是喜出望外:「好驚喜!昨晚突然被加入香港隊的whatsapp,然後是輝哥(廖俊輝,香港隊行政經理)在群組內宣布名單有我的份兒。自己覺得是因為落場時每一分鐘都拚到盡,是這個原因被教練看中吧?」

本網記者攝
茹子楠起腳勁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茹子楠以往在拔萃男書院讀書,然後轉去英國Oswestry School讀書3年,在英國時曾經去過史雲斯試腳。今季他全面回港效力東方龍獅,因為上場聯賽對夢想FC的演出而被韋特相中入隊。今次入選香港隊,茹子楠說要感謝大伯茹建德:「大伯經常叫我加操,每次見面聚餐時總是講波經,灌輸很多比賽經驗給我。既然今次入選香港隊和一眾精英練習,我當然想把握機會爭取表現,甚至在友賽中上場。」

港隊主帥韋特當初因為茹子楠踢法機動及有活力,欣賞他的態度良好:「茹子楠在訓練時繼續表現出色,他打邊線很有速度,但作為一個年輕球員,他和其他人一樣都需要指導。」港隊門將兼師兄葉鴻輝寄語茹子楠盡量表現自己,不要太過緊張,好好享受今次入選之旅。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重組後,首支對手是泰國隊。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