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決賽領先下遭反勝 香港女劍客佘繕妡獲青奧銀牌

馬菲爾 @ UPower

亞錦賽個人銅牌、團體銀牌、亞運會團體銅牌、青奧會個人銀牌,今年係佘佘既豐收年

在青少年賽事屢獲獎項、今年初次出戰成年組國際大賽,香港劍擊隊女子重劍隊新晉好手佘繕妡接連在亞錦賽、亞運會取得獎牌,出戰青年奧運會亦有收穫,香港時間周二(10月9日)晉身女子重劍個人賽決賽,但在爭金之戰一度以5:2、8:6領先下遭對手11:9反勝,取得銀牌也平了港劍隊在青奧會最佳成績,佘繕妡也成為港劍隊首名摘青奧會獎牌的女劍手,這也香港代表團在今屆青奧會首面獎牌。

佘繕妡(右)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今屆青奧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佘繕妡不但是港團運動員中有力爭取獎牌者,日前在開幕禮也擔任持旗手,而在當地時間周一進行的劍擊女子重劍個人賽,她於分組賽錄得6戰3勝,其中一場敗仗是2:5負決賽時再遇的烏克蘭劍手Kateryna Chorniy,不過,參賽14名劍手都會晉級16強,分組賽成績僅影響淘汰賽走線。淘汰賽階段,佘繕妡先以15:9擊敗阿爾及利亞劍手Yousra Zeboudj,半準決賽Emily Vermeule則屬激戰,在一直領先下被追至14:13、終以15:14取勝,反而準決賽15:4挫比利時Axelle Wasiak過程就較少受壓。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決賽,佘繕妡與對手在第1節相互試探,各自未能取分,第2節兩人仍表現謹慎,但佘繕妡就取得5:2領先。第3節前段,佘繕妡仍能保持1、2分領先,但對手追至8平後再取2分,佘繕妡追至9:10後仍以9:11落敗。

國際劍聯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