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加體操有得諗?俄國大學生射波兼打後空翻

馬菲爾 @ UPower

多講無謂,去片﹗

十二碼,在足球比賽常有,也是守門員與主罰者之間單對單的決鬥,一方射、一方守,簡單直接,但原來只要加點創意,「極刑」也可以變得有趣。日前一場俄羅斯大學生聯賽,同時為俄超隊魯賓卡山U21隊球員的艾達利恩,就施展了獨特的射十二碼方法——右腳射球後順勢打後空翻,皮球直飛入網之後他也安全著地,對方守門員則全無撲救動作,或許是被其精彩表現所震懾。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在日前一場俄羅斯大學聯賽,艾達利恩(Norik Avdalyan)代表卡山國立技術研究大學對楚瓦什師範大學,身披7號球衣的他入了2球,包括一球十二碼,這個入球特別之處在於艾達利恩右腳射門後順著右腳踢起之勢左腳蹬地、後仰並完成後空翻動作,輕鬆著地後再跑向場邊慶祝,其彈力、靈活性、平衡力都令人讚嘆,這個精彩的騰空動作不輸專業體操運動員。

FC Banants圖片
FC Banants圖片

據報道,這已經不是艾達利恩首次以此特別方式射十二碼,去年他亦曾以此招入波,同樣是令對方門將目定口呆、未有做出撲救動作,而在打後翻之前,艾達利恩的射門也毫不含糊,不但瞄準球門角,而且射門甚具勁度,即使對方門將「捉到路」也不易救。

現年22歲的艾達利恩,擁有俄羅斯及阿美尼亞雙重國籍,在今季加盟魯賓卡山前,這名球員過往2季都效力阿美尼亞球會FC Ararat Yerevan與FC Banants。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