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扮藤原拓海唔駛上秋名山?賽車狂迷自家花園建賽道玩漂移

馬菲爾 @ UPower

想睇下田谷武史點樣喺自己屋企花園辣車漂移?睇片啦

改篇成動畫的日本漫畫頭文字D,令「漂移」這種技術成為非賽車愛好者也聽過的名詞,而一名來自日本的賽車狂迷田谷武史,11年前移居新西蘭後,找到一處房產、購入後在花園建了自家的賽道,雖然長度只有130米,但足以讓他駕著日產Skyline 370GT大玩漂移,田谷感到自己是新西蘭最快樂的人,在妻子眼中他卻是長不大的孩子。

影片截圖

現年37歲的田谷來自日本琦玉,2007年以交流生身份來到新西蘭,自此就在這國家定居,對於自己的「Dream House」他早有想法,只等機會付諸實行,經常參與汽車漂移活動、比賽的他,在當地一次比賽中得到啟發,開始計劃如何在家擁有自己的漂移賽道。

影片截圖

「自從學會開車,我就喜歡漂移。」田谷對於賽車的熱愛,洋溢於言:「這不單是愛好,更是我的生活。」有了想法,但亦需要有屋有地才成事,田谷在前僱主邀其到新家聚會時,偶然發現了附近一套有花園的房產,2013年,他連地帶屋以37萬新西蘭元(約188萬港元)買下。「在日本,土地稀缺又昂貴,擁有一塊土地幾乎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他說,在新西蘭看到如今居住的房子和土地後,就想房子周圍有一條小型賽道也不錯。

影片截圖

這條130米長的賽道,田谷最初收到的報價是4萬新西蘭元(約20萬港元),後來他找到一家再生瀝青供應商,並落手落腳去建賽道,加上鄰居包括其前僱主及一名建築工的幫忙,最終花了8萬多港元就完成。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田谷太太對汽車運動沒太大興趣,起初她認為丈夫的計劃是瘋狂的。「如果腦袋正常,誰會在自家房子周圍建一條賽道?」不過,田谷還是實踐了自己的夢想,如今可以在自家花園駕著跑車過車手癮。「我想讓賽車愛好者知道,在自家花園有一條賽道不是不可能的。」

現在,田谷太太也因為2個女兒經常在賽道是玩滑板、騎單車,而感到丈夫當初這個瘋狂想法的好處。「他是個父親了,但看來還沒有長大。」田谷太太笑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